【brujay】猫爪在上【三】

Brujay亲情向

这一章讲三只小鸟眼中的粑粑

 

Summary

Bruce在庄园的花丛中发现了中了魔法(或是什么外星射线?)而变成黑猫的Jason,并把它带回来照顾。面对难得乖乖的没什么攻击力的Jason,Bruce也忍不住对其诉说埋在心中许久的心情……

 

正文

Chapter 3

“Bruce,你在干什么?你在跟猫说话吗?”因为休假刚从布鲁德海文回来的Dick走进书房,看到Bruce坐在沙发上,对着面前书桌上的一只小猫说话,“你又收养了一只猫吗?”

“Dick,这是Jason。我正在跟他讨论文学。”Bruce微微点了下头,表示对回家的孩子的欢迎。

“呃,这是只猫。”

“Dick,这是Jason。我怀疑他是中了什么魔法了。我给他全面检查过了,还没有得出明确的结论。”Bruce扭过头来说,“扎塔娜和康斯坦丁出任务去了,等他们回来我会请他们帮忙对Jason进行检查。”

“这怎么就是Jason了?”Dick一头雾水。

“他喜欢听我讲文学上的事。”

“那也说明不了……”

“他喜欢陪Alfred做饭,还喜欢Damian房间里放着的那个红头罩。”

“……好吧,你高兴就好……”

“Dick,这是你的兄弟,他可能中了魔法,变成了这么脆弱的样子,你要多关心他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…”Dick转头看了看小猫,小猫也一脸严肃的回望着他,“好吧,我知道了……那个,我去叫小红起床吃晚饭了……”

说完就迅速的溜出了房间。

“Jason,我很高兴我们能这样面对面的好好交流,”Bruce轻轻叹了口气,想去摸猫咪的小爪子,手却被他的小爪子按住,“Dick一时接受不了,给他点时间。”

“喵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父亲!Grayson说您收养了一只猫!”Damian放学回家,兴冲冲的跑向书房,声音中透漏着兴奋。

“不要在走廊上奔跑,Damian,”Bruce微笑着说,看起来心情不错,“还有,这是Jason。”

“您用Todd的名字给他命名?”Damian的表情立刻变得像是猫咪闻到臭味一样难以形容,“这……太不合适了,从各方面来说。”

“Jason中了魔法变成这个样子。”

“您是在开玩笑吧!”

“喵!”小猫伸出爪子,对着Damian示威。

“哼,性格倒是跟Todd有几分像,狂妄自大,”Damian笑着捉住小爪子,轻轻地按着肉垫,“不过你可爱多了。”

“Damian,这就是Jason啊,”Bruce叹了口气,“你房间的红头罩我先拿走了,Jason在那里面睡得会比较好。”

“父亲……您是不是工作太累了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Bruce,事情我都听Dick和Damian讲过了,”Tim终于从睡眠中醒来,“你最近工作太辛苦了,需要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“Tim,你听到什么了?”

“你把捡来的猫当做大红的事。”

“Tim,我以为你是比较理智的那个,你应该相信我的判断。”

“我以为你才是比较理智的那个,B,”Tim叹了口气,“那是只猫,不是Jason。”

“Tim,我确信这就是Jason,我希望你们也能够正视这个问题。”Bruce一脸严肃。

“你认真的?”Tim一脸不可置信,“如果你这么想他的话,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叫他回来?”

“够了,Tim!你现在不要和我继续讨论了!”Bruce不由得生起气来,“你,还有Dick和Damian,我对你们的表现很失望,Jason是你们的兄弟,我以为你们会表现的更热情更关心他一点!”

“B你听我说,大红他其实……”

“你先不要说了!如果你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那我就自己来帮助他!”

“……好吧,B。”Tim摇摇头转过身,“你不要太走火入魔了。”

等Tim消失在走廊另一头后,Bruce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“这都是我的错,Jason,是我忽视了你与我们之间的关系,才导致你的兄弟们对你如此冷漠。”Bruce自责的将头埋进双手,“如果我能多跟你交流,而不是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,你与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至于这么疏离。”

“喵~”

“对不起,Jason,对不起,我是真心的。不过你不要担心,我会尽快让你恢复过来的。”

“喵~”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2 )

© 五饼二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