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rujay】猫爪在上【四】


Brujay亲情向

最后一个章节啦!Jason肥来啦!

 

Summary

Bruce在庄园的花丛中发现了中了魔法(或是什么外星射线?)而变成黑猫的Jason,并把它带回来照顾。面对难得乖乖的没什么攻击力的Jason,Bruce也忍不住对其诉说埋在心中许久的心情……

 

正文

Chapter 4

距Bruce捡回Jason喵已经过去三天了。这三天里只要一有时间Bruce就会和Jason喵泡在一起,絮絮叨叨的跟他讲话。

“Jason,我其实很高兴你变成了猫,”Bruce对着正在沙发上打瞌睡的猫说,“我不是说你变成了猫我很高兴,我是觉得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和你说话真的很好。”

“我们……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有点尴尬,每次一见面总会引起矛盾。其实我没想和你吵架,只是……我实在非常不擅长与人交流。”

“你变成猫咪的样子反而让我能够正视自己的问题,鼓起勇气跟你好好说话。”

“虽然你没办法和我说话,但我想我是能够明白你的,从你的眼中我就能看出来,你其实也很想要像这样平心静气的跟我交流吧。”

猫咪打了个哈欠,眯着眼睛,换了个姿势躺着。

“Jason,之前发生的种种事情,不都是你的错,我也做错很多。虽然每次我都会责备你,但时候我都很后悔,为什么会对你说出那样伤人的话。”

“我也有在反省自己,每次都很下决心再次跟你见面的时候,一定要耐心听你的解释,平静的和你交流。可是,似乎你也不愿意在跟我解释什么了……”

“其实都是我的错,是我造成了你对我们这个家庭的疏离。”Bruce苦笑着,“我真的很抱歉,我很后悔我对你造成的所有伤害。”

“我知道你也很想与这个家庭更加亲密的融合,你有你的骄傲,我明白的。”

“看到你与其他孩子们关系变得亲密我真的很高兴,同时我又有点嫉妒,嫉妒他们能和你一起说笑,像真正的亲人一样交流。”

“真希望我也能和你就这样面对面的谈话啊。就像现在一样。”

猫咪转了转眼睛,好像翻了个大白眼。

“如果面对平时的你,我恐怕也说不出这些话。所以我有点庆幸你变成现在的样子。”

“不知道你变回来之后还能不能记得,但是,我想要跟你说……我一定要跟你说!”

“Jason,以前的种种事情,真的很对不起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“我很想念你,请你不要再轻易离开了。”

“你是个好的孩子!我为你骄傲!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!”

“你有在听我说吗Jason?Jason,看着我。”

“你放心吧,我会尽快让你恢复过来的。”

“以后你就回庄园来住吧!不要再离开了!”

 

“哇哦。老头子,看来你真的病的不清啊!”Jason的声音从Bruce身后传来。

“Jason?”Bruce扭过头,看到自己的二儿子站在门边,一脸不可思议的望着他,“你怎么?诶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是Dickie和小红发紧急信息叫我回来的,”Jason抬了抬眉毛,“他们说你石乐志,天天对着一只小猫讲话,看来他们没骗我啊!”

“Jason你……你不是变成猫了吗?”

“啥?我怎么就变成猫了?”

“你消失了很久?”

“我们小队做完任务出去休假玩了几天。”

“这个猫喜欢看人做饭和看书……”

“纯粹的好奇吧。”

“他对我冷淡的态度……”

“哦,单纯的讨厌你吧。”

“……所以,你没有变成猫?”

“老头你怕不是被人打中脑袋变傻了吧啊,我不是就在这么!”Jason哭笑不得,就快要站不住了。

“哎,我真是……”Bruce低下头笑笑,“不过,幸好你没事,Jason。你不在的这几天,我很担心你。我也很想念你,有很多话想跟你说。”

“干、干嘛啊,突然煽情吗?”Jason脸微微红起来,突如其来的直球打的他措手不及,“你还没回过神吗老头?”

“怎么说呢,我最近有个很好的练习对象呢!”Bruce微笑着望着Jason的眼睛,“我已经准备好跟你聊聊心事了。”

“我没有准备好……我不想聊……”Jason心虚地望向地面,“那啥,没事我就先走了……安全屋还需要打扫……”

“Jason,”Bruce坚定却温和的声音打断了他,“跟我去书房,有些事我一定要跟你说。”

“不要!我要走了,再见!”

“Jason。”Bruce抓住他的手腕,虽然眼睛里微笑着,但是手上确实不容拒绝的力度。

“……好、好吧……不过我时间不多哦……”

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。

Jason喵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打了个哈欠,又沉沉的睡过去了。

 

番外

“Todd,虽然你的名字叫Todd,不代表你就可以像他一样那么嚣张和自大!”

“喵~”

“所以说,你不能随便跳到我的床上,抓烂我的床单!还在我的枕头上撒尿!”

“喵~喵~”

“虽然前段时间你凭借可爱的样子把父亲弄得晕头转向的,但是我可不会上当!你撒娇也没用!”

“喵~”

“既然你正式算是我们家的猫了,那你就要知道谁才是你的老大!不要以为我会容忍你的无理!可爱也不行!”

“喵!”

“不要拿屁股冲着我!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2 )

© 五饼二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